前往研报中心>>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2022年第36周):中报总结-依然艰难,但正在改善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8月29日-9月2日,电力、环保、燃气、水务板块分别下跌2.33%、2.81%、7.47%、1.1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04%。

  火电企稳,来水兑现收益,新能源趋势不改:根据电力板块1H22中报,2Q22超五成公司业绩表现不佳。其中,1)火电:经营企稳,拐点已至;2)水电:大水滔滔,兑现业绩;3)新能源:高歌猛进势头不减,高景气度持续。

  固废盈利改善,水务运营稳定,大气走出底部:根据环保板块1H22中报,超六成业绩表现不佳。其中,1)固废处理:营收规模有所收缩,盈利能力逐步改善;2)水务及水治理:水务运营保持稳定,水治理丞待改善;3)大气治理:逐步走出底部区间;4)环保设备:总量增长,盈利稍有下滑;5)综合环境治理:

  底部拐点初现。

  投资建议:提前到来的汛期、持续偏多的来水,1H22主要水电企业实现发电量与营收同比高增,兑现我们年初对于来水向好的预判;用电需求回落、水电出力提升,火电电量承压,但受益于市场电价上行,A股火电板块经营企稳;核电审批加速,短期承压不改长期价值;Q2风、光新增装机仍保持长期高增长趋势。水电板块推荐长江电力、黔源电力,谨慎推荐国投电力、华能水电、川投能源;火电板块推荐申能股份、福能股份;核电板块推荐中国核电,谨慎推荐中国广核;风光运营板块推荐三峡能源,谨慎推荐龙源电力。在“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危废资源化产能结构有望优化,垃圾发电行业已进入成熟期,“焚烧+”市场机遇广阔,部分企业探索新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资源化板块,谨慎推荐高能环境、旺能环境;垃圾焚烧发电板块,谨慎推荐瀚蓝环境、三峰环境。

  风险提示:需求下滑;价格降低;成本上升;降水量减少;地方财政压力;政策推进滞后。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