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海外业务增势明显,智驾平台化能力不断增强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为0.19亿元,同比减少49%;归母扣非净利润为0.08亿元,同比减少76%。Q2单季,实现营收0.67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为0.10亿元,同比减少53%,扣非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减少81%。

  评论:

  海外业务增势明显。智能语音类产品实现收入0.82亿元,计算机视觉0.21亿元,自然语言0.10亿元,数据资源相关的应用服务0.01亿元。今年上半年海外业务增势明显,收入占比大幅提升至57.14%,境外市场签单额同比增长近2.5倍,整体拉升公司业务收入水平。截止报告期末,企业服务客户数量已达到740家(2022年H1新增客户45家)。

  持续加大投入带动费用率提升。毛利率方面,22H1为66.38%,同比减少4.44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为7.22%、19.80%、37.18%,同比分别+2.18pct、+8.98pct、+14.53pct。公司费用率提升较高,主要系公司在研发体系迭代、管理架构及激励体系升级、营销体系全球化建设方面继续加大投入,22H1公司人员数量达到272人,同比增幅达到47.83%,为公司未来3-5年快速扩张提供持续强劲的内在动力。其中,研发人员较年初增加16人,同比增幅达72%。

  重点布局智能驾驶业务,平台化能力不断增强。公司去年已经完成智能驾驶团队的搭建,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第三代智能驾驶标注平台上线,平台工具链基本实现了智能驾驶舱外视觉场景的全覆盖(包括50多种2D标注及重点3D标注功能),预计将于年底上线第四代智能驾驶标注平台,其将进一步完善3D功能。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已服务超过40家智能驾驶领域客户,覆盖传统车企、新势力车企、智能驾驶技术公司等。此外,公司已于报告期内通过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行政许可,获得乙级测绘资质,为公司智能驾驶采集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新业务仍处于投入期,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2.70亿元、3.52亿元、4.47亿元,下调归母净利润预测为0.34亿元、0.50亿元、0.68亿元,对应当前EPS分别0.80、1.17、1.59元(22、23年前值2.32、2.89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3年50倍PE,给予目标价58.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迭代速度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