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集团碳纤维建设顺利推进,公司潜在产能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30日,吉林化纤集团公司50K高产能高性能大丝束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

  集团碳纤维产能建设为公司增量潜力赋能

  此次开车50K高产能高性能大丝束碳化线单线年产能可达3300吨,是集团公司下属国兴碳纤维年产15000吨碳纤维项目陆续开车的最后一条收官线。根据2022年3月18日公司公告,集团承诺3年内将国兴碳纤维控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有望推动公司碳纤维产能快速扩张。

  风电、氢能、光伏推动碳纤维市场快速扩容

  风电装机的增长以及叶片大型化对大丝束碳纤维的需求提升显著,此外光伏用碳碳热场、氢能源用压力容器为代表的碳纤维应用市场也在逐步打开。

  2022年1-7月国内表观消费同比增长20%,达3.93万吨,出口同比增长190%,达745吨。截止9月初,吉林地区碳纤维T300/25K价格为13.5万/吨,同比去年下跌近5%,价格调整有望进一步打开风电企业需求。我们测算2030年全球碳纤维需求将达到38万吨。

  顺应产业趋势,4万吨碳纤维权益产能有序推进

  目前,公司持股49%的吉林宝旌年产大丝束碳纤维8000吨,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凯美克年产小丝束碳纤维600吨。集团公司碳丝资产有望3年内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届时上市公司可形成宝旌8千吨(49%权益)+国兴碳纤维1.2万吨在产和1.2万吨在建(承诺3年内注入)+1.2万吨定增募投,合计4万吨大丝束碳纤维权益资产,有望充分受益民用大丝束碳纤维的需求放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48/4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27%/3%,归母净利分别为0.63/3.15/3.6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9%/401%/16%,对应EPS分别为0.03元、0.13元、0.1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0/36/31倍。鉴于大丝束碳纤维迎来机遇期,公司具备阿尔法属性,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目标价6.36元,对应2023年PE为5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拖累碳纤维需求;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国兴碳纤维注入上市公司的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