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全渠道打开成长空间,编程教育潜在业绩增量可观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历经十七年市场耕耘,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公司于2000年组建成立,2011年7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营教育培训与出版印刷两大业务。2017年公司完成北京乐博乐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购买,坚定布局教育产业。随后,公司通过收购深化其素质教育产业的布局,教育培训业务板块品牌不断增加。公司为家族企业,家族成员合计持股39.53%。2020年疫情影响下公司线下培训业务有所受损,2021年公司净利率及ROE成功转正,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充足,抵抗风险能力强,未来随毛利率更高的教育板块业务发展,公司毛利率、净利率预期将有较大提升空间。

  素质教育受到青睐,市场渗透空间广阔。编程教育在欧美国家倍受重视,我国编程教育渗透率距离美国仍有较大上行空间。当前信息素质教育在我国基础教育中地位愈发重要,9月起“信息科技”成为统一开设的独立必修科目。据多鲸教育研究院,2025年我国少儿编程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元。编程教育赛道竞争激烈,疫情影响下行业加速出清,竞争格局不断改善。课后教育服务行业蓝海赛道,叠加各省市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支持,课后服务市场需求旺盛。根据我们测算,乐观情形下我国课后延时服务市场规模有望破千亿。

  集团生态赋能课程体系,C/B/G全渠道打开成长空间。自2016年入局科技教育赛道以来,公司先后入主多家科技教育与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快速实现产品矩阵的高端化与多元化,实现优势互补。公司拥有3-18岁全年龄段课程体系,同时课后延时服务领域布局完善,协同作用下保持客户粘性,提升品牌影响力。公司客户涵盖来自ToC/B/G端全渠道客户,对于不同的客群,公司利用自身产业资源优势提供针对性服务/产品,潜在业绩增量可观。

  投资建议

  政策推动下素质教育不断受到青睐,编程教育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头部企业,或将充分享受先发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公司EPS分别为0.15/0.20/0.26元/股,基于2022年9月6日收盘价,预计公司2022-2024年对应PE分别为33.52/24.38/18.89X。首次覆盖,暂无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扩散风险;行业监管政策收紧;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