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车业务放量在即,光储业务持续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26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收12.79亿,同比+66.3%;

  归母净利润1.24亿,同比+117.1%;整体毛利率19.7%,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行业需求的增长,公司业绩或将迎来高增长。

  比亚迪核心供应商,新能源车业务放量在即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1-N”的高速成长新阶段,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产销量分别为265.3万辆、259.2万辆,同比+118.5%、+117.1%,新能源车产销规模再创新高。公司新能源车配套产品主要是车身轻量化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结构件,客户主要包括比亚迪、北汽等头部新能源整车厂和宁德时代等知名电池厂商。伴随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比亚迪等客户未来对公司配套产品需求有望提升,公司新能源车配套业务放量在即。

  光储需求高景气,业绩持续超预期

  2022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30.88GW,同比增长137.4%;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光伏装机容量的快速提升将为光伏逆变器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在光伏装机量攀升及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储能系统的需求也大幅提升,意大利2022Q1户用储能装机量264MWh,装机容量同比增长614%,德国2022Q1户用储能装机量0.63GWh,同比增长150%。公司光储业务的客户主要包括SolarEdge、SMA、Tesla、阳光电源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受益于下游行业持续高景气,核心客户需求大幅提升,将带动公司光储业务销量。

  产能加速扩张,业绩高增长可期

  公司目前已在广东、江苏、四川、重庆及湖南设立子公司生产基地,近期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10亿元在安徽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项目,拟投资7.6亿元在江西新建“铭利达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实现了珠三角、长三角、西部地区以及华中地区的合理布局,新基地加速布局,满足下游快速增长需求。

  投资建议

  前期我们预期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5.9、8.6亿元,考虑到公司下游光伏、储能需求持续超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深度受益于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头部客户,有望迎来放量阶段,现预计公司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1、77.3、11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2、13.6亿元,对应64、27、16倍PE,参考可比公司,我们予以公司23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71.9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短期内股价波动风险、生产运作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