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专注BMS广阔市场,高端化发展快速推进
内容摘要
  专注BMS广阔市场,国产化替代快速推进

  赛微微电是一家专注于电池管理芯片的芯片设计公司,其产品包括电池安全芯片、电池计量芯片和充电管理及其他芯片,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电动工具等行业知名品牌的终端产品中。

  考虑到全球电池BMS市场空间广阔且正处于高速国产化渗透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0.97/1.31/1.76亿元,对应EPS为1.21/1.63/2.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5/32.3/23.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产品方案性持续提升,应用终端持续拓展

  自成立以来,公司一方面提升自身产品在充电链路的价值量,另一方面实现从消费到工控再到汽车的产品升级。在产品方案性方面,充电链路包含“AC-DC、接口芯片、充电管理、BMS、DC-DC/LDO”五大环节,公司从BMS环节开始实现了对接口芯片的限流开关和低压充电管理芯片的扩展,强化了自身产品在充电链路的方案性。在应用终端方面,公司产品已经从消费电子终端延伸至电动工具、电平车、小型储能、手机等终端,且正在积极研发大型储能和汽车动力电池的BMS产品,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空间和技术壁垒。

  已在多类终端占据一席之地,汽车BMS是未来焦点

  在新能源赛道,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小型储能系统及轻型电动车辆,尚未应用于大型储能系统和新能源汽车,但公司已在持续推进大型储能系统和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芯片研发。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新能源车技术的日益成熟,2020-2022H1中国动力电池的产销量迎来了高速增长期,这使得动力电池BMS的市场规模也实现了快速扩张。进一步,由于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呈现一超多强格局,即头部动力电池公司占据较大份额,因此,公司一旦实现产品突破和客户导入预将实现快速上量。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存在周期性波动;下游客户拓展速度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