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09月周报:半年报业绩分化,功率/半导体设备材料景气度高
内容摘要
  本周电子板块表现:

  本周大盘指数普遍上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37%、1.50%、0.60%;电子行业涨跌幅为0.10%,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位居第25位。在电子行业细分板块中,多数板块上涨,涨幅排名前三的板块分别为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电子化学品,分别上涨9.15%、5.07%、3.89%。

  本周电子板块个股表现

  本周电子板块传艺科技、蓝黛科技、濮阳惠成领涨,分别上涨27.58%、15.58%、15.25%,公司主要业务分别为消费电子零部件、乘用车零部件、电子化学材料。盈方微、实益达、五方光电领跌,分别下跌20.18%、19.97%、19.94%,公司主要业务分别为智能处理器SOC芯片、智慧营销和智能硬件、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

  电子行业22H1整体业绩承压,功率/半导体设备材料景气度高

  受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下滑影响,电子行业业绩整体不佳。电子行业2022年上半年收入达到1.24万亿元,同比下降了5.39%;归母净利润达到626亿元,同比下降了21.68%。申万电子行业指数2022年上半年涨跌幅为-24.57%,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下跌幅度最大。电子细分板块业绩分化明显,功率器件/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等行业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受到疫情/贸易冲突/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销售持续承压,电子板块内部呈现结构性景气度分化,我们认为XR/AIOT/新能源汽车/双碳等下游市场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带动上游数字模拟设计公司和功率半导体业绩增长,重点标的国芯科技/华润微/新洁能/闻泰科技。晶圆厂资本开支居高不下,同时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长期看好半导体设备及材料赛道,重点标的盛美上海/拓荆科技/华海清科/神工股份/和林微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的系统性风险;新冠疫情反复反弹的风险;智能手机和IOT产品出货量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及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速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