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克服疫情扰动,汽车电子&VR构筑成长新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公司营收7.16亿元,同比下降11.6%;归母净利润3048.09万元,同比下降31.26%;扣非归母净利润2406.4万元,同比下降40.25%。分季度来看,公司2022Q2营收4.41亿元,同比下降5.22%,环比增长60.71%;归母净利润4386.51万元,同比增长51.37%,环比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归母净利润3856.71亿元,同比增加45.19%。

  克服疫情扰动拓拐点,汽车电子&新型显示业务表现亮眼。2022H1公司实现营收7.16亿元,同比下降11.60%;实现归母净利润3048.09万元,同比下降31.26%;但随着疫情趋稳,公司逐步摆脱疫情影响,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公司Q2实现营收4.41亿元,环比增长60.71%;实现归母净利润4386.51万元,同比增长51.37%,环比实现扭亏为盈。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54%/7.26%/10.34%/-0.14%,整体费用管控良好。分业务来看,公司2022H1安防类业务营收4.88亿,同比下降13.19%;非安防类业务营收2.09亿,同比下降11.58%,主要系消费电子类产品,如视讯、手机类相关产品营业收入下滑所致。但在新型显示领域及智能驾驶领域,营收大幅增长。其中激光投影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89.68%;AR/VR产品营收同比增长93.38%,销量超4万台;智能驾驶产品营收同比增长79.05%。

  持续推进新业务布局,有望打开新一轮增长空间:公司积极布局汽车电子&新型显示新业务,2022H1其激光投影产品、AR/VR产品,智能驾驶产品同比分别为289.68%/93.38%/79.05%,增速亮眼。此外,公司在新业务拓展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均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在新型显示领域,公司当前具备行业前沿光波导、菲涅尔透镜等核心技术方案,在AR/VR产品上拥有零部件与整机组装一体化能力,并拥有国内知名AR/VR企业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优质客户资源。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也已拥有全景摄像头镜头、热成像镜头、舱内检测镜头、前视镜头以及角雷达、车路协调雷达、车内生命体征探测雷达等产品,产品种类齐全。随着汽车智能化趋势发展以及新型显示向消费级市场推进,汽车电子&新型显示市场将持续维持高景气,未来随着公司汽车电子&新型显示业务在新市场领域快速渗透,公司业绩有望跟随行业发展迎来新一轮爆发期。

  募集资金强化布局,产能释放助力高增长。公司于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金额不超过4.75亿元,围绕新型显示和智能穿戴产品智造项目展开,用于扩建车载镜头、智能投影及AR/VR产能,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800万套车载镜头产品、200万套新型投影镜头产品以及58万套VR/AR一体机,项目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车载镜头产品、新型投影镜头产品等产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该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助力公司业绩加速释放,以实现高质量稳定发展的目标。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安防变焦的龙头地位。公司在安防镜头领域稳定增长,并加速布局拓展新型显示、智能驾驶等新兴赛道,汽车电子&新型显示领域业绩快速释放,业务增长潜力巨大。随着疫情缓解经济复苏,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将迈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1.86/3.47亿元,EPS分别为0.38/0.70/1.30元,对应22/23/24年PE分别为46X、25X、14X。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智能驾驶渗透率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