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元宇宙布局加码,关注后续虚拟人与品牌孵化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代理的日本准医美品牌FAITH与自有护肤品牌“蔻之初”,均实现了良好销量与影响力,后续有望伴随电商节来临迎来销量提升,或为潜在增长极;2)8月,北京市出台数字人的发展专项支持政策,提出到2025年数字人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培育1-2家营收超50亿元的头部数字人企业,10家营收超10亿元的重点数字人企业;截至9月13日,公司虚拟人“天妤”抖音粉丝数已达320万,累计获赞1720万,有望伴随商业化成熟迎来破圈。

  聚焦休闲竞技赛道,推动数字竞技平台出海。1)国内市场方面,数字竞技平台PK.NOW!上线以来持续引进潮流休闲游戏。截至22H1末,平台注册用户已达72万;2)国际市场方面,利用国际电竞赛事赋能休闲游戏出海。公司自研并运营的《SunvyPoker》的国际扑克对抗赛渐成全球化赛事,参与用户逾1亿,虎牙、YouTube、Twitter同步开启51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363万,影响力有望迎来破圈。

  数据流量稳定推进,数字营销与内容营销齐头并进。1)数字效果营销:爱思助手总注册用户数已达2.73亿人,报告期内新增注册用户1272万;海外平台3uTools平台总注册用户数达2651万,长期为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头部应用提供推广服务;2)品牌内容营销:“数据智能+网络协同”并举,完成热门影视剧《不会恋爱的我们》、《心居》与光良酒业,《平凡之路》与君乐宝等优质内容整合营销。

  虚拟人赛道布局再加码,构建虚拟数字人矩阵。底层技术方面,公司自建400平米光学动捕基地,自研高精度人体三维重建流程与动作捕捉、表情驱动等技术,“批量化+短周期+低成本”效果可期;2)虚拟人IP方面,公司打造的首个文化出海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上线3个月时间全网粉丝逾3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过1.6亿、抖音点赞数逾1000万,表现亮眼。此外,公司还陆续推出虚拟时尚达人“之初”和虚拟美妆达人“本善”,商业化进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0.16亿元、0.48亿元、0.65亿元。公司数据流量业务增长较快,战略布局虚拟人平台,拓宽后端应用场景,虚拟人商业化成熟后有望贡献一定业绩增量,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数据流量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