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回升,看好公司储能业务加速带来的盈利弹性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4亿元,同增68%;归母净利润3.98亿元,同增67%;扣非净利润3.69亿元,同增83%。

  据此计算,公司Q2实现营收13.4亿元,同增60%,环增21%;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增77%,环增42%;扣非净利润2.28亿元,同增109%,环增62%。

  财务报表毛利率:22Q2毛利率32.9%,同升5.7pct,环升3.4pct,环比上升主要由于高毛利储能逆变器出货量增加。

  费用率:22Q2期间费用率为13.9%,环降0.5pct,主要是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环比下降了0.1、1.2pct,管理费用增速慢于营收增速,财务费用环比减少所致。

  投资建议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光储业务持续发力。公司为逆变器龙头企业,上半年光储业务增长迅速,并网逆变器业务继续增长,储能业务有望高增。2022年上半年公司逆变器出货43.36万台,现有产能77万台,在建产能95万台。受益于光储下游需求旺盛,未来随着产能的扩充,公司光储业务有望持续发力。

  多市场发力,公司有望持续受益。2022年上半年,俄乌冲突的导火索带来欧洲光储市场需求激增,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该市场增长。美国市场潜力大,组串与储能增长迅速,公司原有的美国客户与团队有望助力公司在美业务的发力。

  预期供应链紧张情况缓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预期下半年国产与海外IGBT总供应量提升,供应链紧张情况缓解,公司产能释放不再受制于供应链;同时考虑疫情的影响缓解以及产品价格传导,公司业绩与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看好公司在保持分布式并网逆变器领域领先位置的同时,拓展地面电站和储能逆变器业务,其中公司21年地面电站用逆变器已经跻身行业前十,我们预计储能逆变器业务今明年或将开始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从10、16、20亿元调升为12、27、38亿元,对应23年30XPE,由“增持”评级上调为“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