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销商经营健康,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三位副总裁廖强、刘春新、李云海分别拟增持1500万元-3000万元,累计拟增持4500万元-90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75元/股。截至公告披露日,廖强、刘春新、李云海持股比例分别为0.08%、0.11%、0.13%。底部增持,充分彰显公司高管经营信心。

  经销商经营健康,行业加速集中。近日公司沈阳经销商跑路导致舆情发酵,据我们渠道调研,该经销商为沈阳3个经销商中的1个,承接运营权时间有限,经营状况不佳。公司将启动代替周某向消费者交付所订购产品的流程;

  根据我们测算,对公司利润影响可控。客观来说,行业正处于高度压力期,家居零售额持续走弱,截至7月家居行业亏损企业数量1856家,占比25.7%(同比+4.3pct),龙头品牌&龙头经销商集中度显著提升。根据我们渠道调研,顾家渠道动销平稳,利润率略有下滑,但库存健康、现金流安全;部分地区受疫情、地产等影响,公司启动12亿助商计划,包括无息贷款、渠道支持、产品专项扶持等,有效缓解经销商压力。

  短期经营稳健,长跑逻辑清晰。内销方面,疫后经营环比改善,但受点状疫情、地产叠加高温影响,消费者信心不足,经营层面恢复较缓;公司积极调整,推出“百日奋战计划”,加大营销支持力度同时加强高性价比产品研发,预计经营有望回暖。外销方面,海外通胀影响需求,公司外贸供应链能力强化,加大本土化运营,市占率稳步提升,H2有望维持增长,且利润率在汇率、海运费、原材料下跌三重利好下有望超预期。长期来看,公司组织管理能力优异,产品、品牌矩阵齐全,融合单客户数提升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市场担忧经销商生存状况,我们认为顾家经销商经营稳健,且该事件侧面反馈行业出清进入加速期,供给端出清更胜于需求端下滑,管理层增持彰显公司经营信心。我们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20.12亿元、23.87亿元、28.48亿元,对应PE为19.3X、16.3X、1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低于预期、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