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管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持续推荐软体大家居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2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廖强、刘春新、李云海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拟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4500-90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75元/股,增持期限为12个月内。

  公司核心高管持续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廖强先生、刘春新女士、李云海先生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拟增持股份累计金额4500-9000万元,其中廖强先生、刘春新女士、李云海先生拟各增持1500-3000万元。截至2022年9月22日,廖强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6474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8%;刘春新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票94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0.11%;李云海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065290股,占公司总股本0.13%。本次增持计划是公司2022年以来第二次公告高管增持计划,2022年9月8日,李云海先生增持股份金额500-1000万元计划已实施完毕。公司高管持续增持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通过深度绑定公司和核心高管团队利益,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22H1高潜品类维持强势增长,内外销增速改善可期在受到疫情扰动下,22H1公司的沙发、床类、定制三大高潜品类经营韧性凸显,仍维持较快增速,分别实现收入47.09、17.23、3.54亿元,同比增长14.37%/23.75%/20.65%。内销:1)产品方面,公司持续丰富全屋家居产品矩阵,以满足一站购齐的消费需求。公司于9月17日通过“整体睡眠,深睡的三次方”发布会,引领行业提出整体睡眠解决方案,从“产品整”、“体验整”和“服务整”三大维度,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提供优质的睡眠产品与服务。2)渠道方面,公司坚持“1+N+X”的渠道战略,巩固品类专业店优势,加快融合大店布局速度,成立整装家装渠道拓展部,X渠道探索进入实质性的业务发展阶段,公司通过研发细分客餐厅、卧室和融合空间,推动大家居战略布局。伴随金九银十家居消费旺季到来,叠加营销活动持续落地,公司订单有望加速恢复,下半年内销增长有望逐步改善。外销:22H1公司针对北美核心客户推出高性价比功能产品以抢占市场份额,实现中低端系列成本持续下探,助力商超类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公司持续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对越南、墨西哥基地布局优化调整,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管理团队优秀,软体+定制一体化发展优势渐显,区域零售中心改革成效渐显,高潜新品类强劲增长,下半年发力提速可期。伴随行业格局优化,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顾家家居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211.49、255.72、307.94亿元,同比增长15.30%、20.91%、20.42%;归母净利润为20.06、24.41、29.54亿元,同比增长20.54%、21.68%、21.02%,对应PE为15.3x、12.6x、10.4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渠道发展不如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