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特种锻造不新能源双景气;募资扩产拓展业务边界
内容摘要
  我们首次覆盖航空航天锻造龙头之一:派克新材(605123.SH),给予“推荐”评级,主要理由如下:

  环锻能力覆盖多行业、全尺寸产品,在航发环锻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目前主营产品覆盖航空航天、电力石化、船舶和机械等众多工业领域,在航空发动机环锻领域收入规模和技术实力均处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锻造工艺可以满足多种类金属制造,包括高温合金、钛合金、镁合金和高强度钢等,参不起草国家特种用途标准《航天用镁合金环形件毛坯规范》等。公司拥有0.6m~10m多台精密数控辗环机,环件产品可覆盖外径200~10000mm,高度30~1600mm的所有规格尺寸,覆盖国内外全尺寸航空发动机用环锻件和机匣类锻件。

  航空航天锻件占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自2013年进入航空航天领域后,公司主攻难变形合金及高性能轻合金精密成形技术。1)2017~2021年,航空航天锻件营收自0.8亿元增长至7.2亿元,营收占比自16.1%提升至41.3%,成为收入第一大板块;航空航天锻件毛利润自0.4亿元增长至3.3亿元,毛利润占比自28.0%提升至65.8%,我们预计未来十年航空航天锻件板块仍是公司主要的发展动力。2)同时,公司在电力领域锻件收入增长较快,2022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新能源(电力、石化)也将拉动公司快速发展;3)毛利率方面,公司航空航天锻件产品近5年毛利率保持在40%以上,2021年达46.2%;净利率方面,公司2021年净利率为17.5%,盈利能力行业居前。

  特种领域和新能源需求旺盛,公司积极扩产拓展能力圈。锻造主要分为自由锻、模锻及环锻三大类,公司当前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二环锻产品。1)公司2022年拟募资16亿元建设航空航天结构件模锻能力,拓展锻造能力圈。项目建设期为3年,预计在2025年年底建成,达产后可实现营收17.6亿元、净利润4.3亿元。2)我们测算锻件在飞机整机价值占比约为10~13%。“十四五”期间特种锻造市场规模数百亿元。而商用飞机和发动机领域未来事十年年年均市场超千亿元。在新能源领域,风电锻件“十四五”期间年均市场超过500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是航空航天环锻细分龙头之一,且覆盖多行业、多类别金属、全尺寸产品。公司自2021年进入发展快车道,2022年募资扩产,拓展航空航天结构件模锻能力,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在航空航天和新能源领域的旺盛需求牵引下,“十四五”期间面临较好发展机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收29.2亿、37.6亿和44.9亿元,归母净利润4.55亿、6.11亿、7.8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3/24/19x。我们考虑到公司的细分领域领先地位,给予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70.00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进展不及预期;模锻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