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环保先行者,纵横发展添活力
内容摘要
  环保领域先行者,稳步前行

  创业环保自重组后,以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逐渐发展成集投资、运营、管理、研发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水务投资运营公司;在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21水业战略论坛”上,连续第十六年获得了“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的殊荣。

  2022年H1,公司实现营收21.29亿元,同比增加11.84%;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加30.17%。近年来,营收规模逐渐扩大,净利润稳步增加。公司采取基础业务+战略业务的方式拓展业务,以“立足天津,服务全国”为宗旨,积极开拓市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政策驱动,污水处理市场蕴藏机会

  污水处理的增量市场有限,但根据目前各项政策出台,国家环境治理要求升级,标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技术也需同步升级,才能满足市场需求及达到标准。同时,如何污水资源化及再生利用是当下的关键。因此,以污水处理为核心相关的细分业务领域蕴藏机遇,相关市场仍存在较多机会。

  深耕水处理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污水处理厂的经验。目前,投产运行了污水处理厂47座,托管污水处理厂20座;创业环保有足够的基础实力及经验去继续做大与污水处理有关的细分领域,在自主研发的技术不断加持下,有望进一步布局完整的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

  战略新业务+商业模式双管齐下

  双碳+“十四五”的大背景下,是危废行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时期。而早在2017年创业环保布局危废业务,近年发展飞速,2021年危废业务营收同比+185%,公司此块业务处于成长阶段。同时,2020年开始试运行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光伏行业景气度高企阶段,积极布局新业务,未来业绩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

  在环保行业整体快速发展变革下,创业环保在商业模式也在紧跟国家政策的脚步,积极尝试新的商业模式。公司开展了基础设施REITs申报,有望进一步盘活资产,由内而外的注入活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75、59.10和68.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0、10.19、12.07亿元。给予公司2023年PE11.2x,对应目标价8.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技术风险、经营风险、战略业务运营情况不及预期风险、政府信用风险、疫情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