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09月周报:板块继续回调,海外大厂加大碳化硅布局
内容摘要
  本周电子板块表现:

  本周大盘指数普遍下跌,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2%、2.27%、2.68%;电子行业涨跌幅为-5.19%,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位居第29位。在电子行业细分板块中,全部板块下跌,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板块分别为面板、光学元件、被动元件,涨跌幅分别为-2.12%、-3.39%、-3.44%。

  本周电子板块个股表现:

  本周电子板块贝仕达克、传艺科技、康冠科技领涨,分别上涨24.49%、21.00%、15.39%,公司主要业务分别为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消费电子产品零组件、智能显示产品。三安光电、维峰电子、*ST瑞德领跌,分别下跌18.31%、17.96%、14.57%,公司主要业务分别为LED及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器件、高端精密连接器、蓝宝石晶体材料设备及相关制品。

  海外功率半导体巨头纷纷扩充碳化硅产能

  9月22日,安森美庆祝其在捷克Roznov扩建的碳化硅工厂的落成,在未来两年内,这一扩建将使该基地的碳化硅产能提高16倍,到目前为止,安森美在Roznov基地的投资已超过1.5亿美元,并计划在2023年前追加投资3亿美元。9月19日,英飞凌与高意集团(II-VI)签署了一份多年期碳化硅晶圆供应协议,目前首批货物已经交付。

  投资建议

  受到疫情/贸易冲突/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销售持续承压,电子板块内部呈现结构性景气度分化,我们认为XR/AIOT/新能源汽车/双碳等下游市场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带动上游数字模拟设计公司和功率半导体业绩增长,重点标的国芯科技/华润微/新洁能/闻泰科技。晶圆厂资本开支居高不下,同时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长期看好半导体设备及材料赛道,重点标的盛美上海/拓荆科技/华海清科/神工股份/和林微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的系统性风险;新冠疫情反复反弹的风险;智能手机和IOT产品出货量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及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速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