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封藏大典彰显汾酒文化魅力,看好Q3确定性较高标的之山西汾酒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7日,以“敬天·爱人·传承”为主题的2022汾酒封藏大典在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正式拉开大幕。

  封藏大典“三大沉浸式情景剧”等亮点活动重现汾酒过去的辉煌,彰显汾酒文化魅力。封藏大典上,公司领导指出,汾酒以传承为精神,推动中华酒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汾酒文化赋予全新的表达形式,打造中国白酒文化IP,开创中国酒魂在新时代的璀璨与荣光。2022年,汾酒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公司立足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深挖内生动力,形成发展合力,改革持续深入,业绩再创新高。新时代的汾酒人正在践行复兴纲领,勇于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未来,汾酒将坚持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品质路线,以科技创新加工匠精神酿造出精益求精的高品质产品。将用心做好汾酒文化的价值表达,继续深挖汾酒历史传承、匠心精神和技艺品质,赋予品牌价值,用心做好汾酒文化的情感表达,让汾酒文化变的更加生动鲜活,推进文化力更好转化为影响力和营销力。汾酒将用功做好汾酒文化的时代表达,在新时代下讲好汾酒故事,唱响汾酒声音,让汾酒文化与时代共鸣。

  当下,汾酒品牌势能仍在释放,坚守品质主义和长期主义对汾酒深度全国化布局尤为重要。封藏大典代表着汾酒人对品质的追求,生产端布局新产能、疫情之下加强产供销协同工作保证供应等措施从生产端助力十四五及十五五发展。

  白酒挑战已过,看好Q3确定性较高标的之山西汾酒。8月中国规模以上企业白酒产量33.8万千升,同比下降13.3%,1-8月累计下降1.0%,白酒行业总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作为饮品的属性减弱,社交属性加强,名酒份额越来越大。我们仍然认为,行业将继续结构性繁荣,建议关注Q3确定性较高标的。汾酒上半年青花系列销售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56%,我们判断三季度有望延续上半年趋势,继续看好汾酒高端化和全国化进程。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全国化和高端化进展顺利,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2-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9.18/321.86/394.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54/98.32/124.68亿元,EPS分别为6.27/8.06/10.2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9.12x/38.24x/30.1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全国化扩张不及预期,高端化进程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