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比亚迪领跑9月销量,新势力再创佳绩
内容摘要
  本周(20220926-20220930)板块行情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本周下跌3.86%,涨跌幅排名第18,弱于大盘。本周工控自动化涨幅最大,锂电池指数涨幅最小。工控自动化下跌2.07%。风力发电指数下跌3.78%,储能指数下跌4.54%,光伏指数下跌4.65%,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5.09%,核电指数下跌5.90%,锂电池指数下跌6.28%。

  新能源车:比亚迪领跑9月销量,新势力再创佳绩9月新能车销量稳定发力,比亚迪单月销量破20万辆,累销逾260万辆,旗下三款车型进军欧洲车市。造车新势力方面,“蔚小理“三季度交付量再创佳绩,其中蔚来和理想9月实现单月销量增长,分别交付10,878和11,531台,小鹏交付量为8,468台。二线造车新势力9月成绩喜人,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广汽埃安、极氪ZEEKR、AITO分别交付18,005/11,039/30,016/8,276/10,142辆。

  新能源发电:POE粒子国产化取得进展,海风高成长性高景气度无虞光伏:9月22日,茂名石化年产1000吨POE中试装置开车成功,顺利打通全流程并产出合格产品,实现连续稳定运行,该装置的成功开车填补了国内POE的产能空白,为中国石化在建的年产5万吨POE项目打下基础;9月27日,盛虹斯尔邦石化年产800吨POE中试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产品。风电:9月26日汕头日报发文,汕头有望将装机容量扩大至60GW,并依托广澳港打造集施工建设、运维和出口为一体的海上风电母港,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

  工控及电力设备:工控内资优质厂商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国产化,电网投资规模向好小米CyberOne、特斯拉Optimus等重磅人形机器人产品推出,产业链国产化替代是降本及产业化的重要途径,内资优质国产工控厂商有望受益。国家电网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宣布到22年底前再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在建项目总投资达到1.3万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投资超过2.6万亿元。

  本周关注: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通灵股份、宁德时代、三花智控、鸣志电器、良信股份、四方股份、东方电缆。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价格超预期下降,全球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