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成本下行,Q3盈利能力修复
内容摘要
  事件:海容冷链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9月,实现业绩2.6~2.8亿元,YoY+31.9%~+41.7%,扣非业绩2.5~2.7亿元,YoY+34.4%~+44.6%;折算Q3单季度实现业绩0.5~0.7亿元,YoY+76.0%~+137.5%;实现扣非业绩0.5~0.7亿元,YoY+165.4%~+258.7%。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新客户拓展方面取得进展,预计海容未来有望继续提高市场份额。

  Q3业绩高速增长:海容2022Q3盈利能力修复,业绩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1)公司不断优化产品、客户结构,而原材料价格自今年二季度以来逐步回落,海容盈利能力恢复。2)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汇兑收益同比增加。3)2022Q3单季度,股权激励费用计提金额同比减少1000万元左右。若扣除该部分影响,我们估算公司2022Q3单季度业绩增速约为+31%~+70%。展望2022Q4,我们预期在成本压力下降期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或保持改善趋势。

  海容成长逻辑不断兑现:海容在商用冷链领域具有优势:1)管理上,海容拥有更完善的激励制度,核心团队人员稳定。2)公司拥有定制化、智能化、规模化的优势。3)客户资源方面,海容下游客户为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这些头部公司对供应商的筛选标准严格,海容突破了这些大客户之后,订单便会放量增长、客户黏性也比较高。海容多年来积累的客户口碑,也会助力公司开拓新客户(详见深度报告《海容冷链:冷藏柜,下一个赛点——381家便利店与夫妻店的大样本分析》)。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商用制冷展示柜行业的空间和高端客户的竞争壁垒,对公司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海容的专业化优势正在演变为规模优势,成长逻辑将逐步兑现。我们预计2022~2023年EPS为1.27/1.47元,6个月目标价36.75元,对应2023年25倍PE,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