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业务稳健发展,新领域布局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17亿元(同比+13.25%),实现归母净利润7.78亿元(同比-5.38%),其中22Q3实现营收24.79亿元(同比+34.72%),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14.32%)。

  偶发影响逐步消散,盈利能力逐步显现:随着近年来国家加快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我国光伏等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主要产品EVA作为光伏行业重要原料,所处行业在较强需求拉动下景气上行,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提供有效支持。报告期公司经营稳健,根据公告,22Q3公司EVA产品受益于下游光伏等行业需求拉动,实现价格同比上涨,产销齐增,带动公司单季度营收及利润同比增加。而受到22Q1实施EVA装置技术升级扩能改造及进行碳酸酯装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装置与公用工程系统连接施工和检修影响,公司EVA装置停车28天,其他相关装置同步停车7-15天,受此掣肘,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利润略有下降,未来随着偶发事件影响逐步消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显现。

  新领域布局持续推进,各项目顺利开展:在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的同时,当前公司在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的布局顺利开展:根据公告,公司“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联合装置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与公司现有产业链充分协同,增强公司成本优势;“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正在开展现场施工工作,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公司将实现VA的完全自给,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增强;生物可降解材料方面,公司“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项目”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也已完成立项备案、安评等审批手续,上述两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他审批手续和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分别计划于2023年底及2024-2025年陆续建成投产;此外,公司“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已完成立项备案,正在有序推进其他审批手续和项目各项筹备工作,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未来随着在各个领域布局的逐步完善,公司有望具备多个盈利增长点,整体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02亿元、16.11亿元、20.76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在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