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靓丽,盈利加速修复
内容摘要
  Q3业绩增长靓丽,盈利能力加速修复。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6-2.75亿元,同比增长31.9%-41.7%,据测算单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54-0.73亿元,同比增长76%-137.5%,业绩增速较为靓丽。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增一方面由于海运费用持续回暖,公司海外订单得到恢复,外销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叠加人民币汇率走低,增厚出口业务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今年二季度以来原材料价格逐步回落,根据我们搭建的“海容成本指数”,22Q3公司成本指数同比-22.8%,海容toB商业模式下的“锁价”属性带来利润溢价空间,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摊销逐年递减,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性修复。

  外部扰动因素逐步消散,成长确定性仍将延续。我们认为目前公司成长确定性较高且仍可延续。一是年中以来全国防疫管控政策趋缓,供应链物流陆续恢复,公司逐步走出Q2疫情扰动阴霾,且二季度损失订单或能在下一经营年度中得到补偿。二是公司客户拓展进度较为顺利,同时产品结构亦有改善,我们判断个别大客户订单或将在明年得到充分放量,推动公司收入业绩双提。三是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发展良好,智能柜逐渐起量,售后服务系统为公司带来持续性收入。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后续的业绩释放与加速成长。

  竞争优势不断夯实,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作为商用展示柜行业龙头,在深度挖掘原有客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并大力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升级,优化产品结构,拓展产品应用场景,同时随着成本压力逐步缓解,海容的合同“锁价”属性使其能够长期享受原材料价格回落后的利润溢价空间,推动业绩加速兑现。此外,公司年产100万台高端冷藏柜扩产项目逐步落地,打破公司产能瓶颈的同时亦有望带动海容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伴随新客户的持续开拓与智能化业务的升级转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仍是极具投资价值的优质标的。

  投资建议:公司成本压力逐步缓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外销业务回暖的同时业务转型升级发展良好。我们维持22/23/24年EPS预测为1.22/1.51/1.84元,对应PE为24/19/16倍。参考DCF估值法,维持目标价40元,对应22年32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