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稳健,光伏旺季来临EVA景气有望持续攀升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17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17亿元,同比增长13.25%,归母净利润7.78亿元,同比减少5.38%。2022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9亿元,同比增长34.72%;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14.32%;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36.80%。

  Q3业绩稳健,光伏旺季来临EVA持续偏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17亿元,同比增长13.25%,归母净利润7.78亿元,同比减少5.38%。Q3单季度实现营收24.79亿元,同比增长34.72%;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14.32%;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36.80%,实现销售毛利率22.63%,销售净利率13.04%,业绩持续稳健。据国家能源局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统计,1-8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44.47GW,同比增长102%;步入四季度,光伏装机旺季来临,基于对下游需求景气预期及EVA供应持续偏紧的判断,公司有望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同时展望明年,公司EVA升级扩能改造今年一季度完成,明年作为改造后完整运营年度,EVA产量同比今年预计有20%左右的增量,EVA作为公司高毛利核心产品,将对业绩带来积极贡献。

  新材料项目扩产如火如荼。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积极布局,多个项目稳步推进。其中1)募投项目“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联合装置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2)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正在开展现场施工工作,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3)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项目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4)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5)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计划于2024-2025年陆续建成投产。公司多线条布局新材料业务,各项目快速发展形成耦合效应,看好公司新材料业务广阔前景。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公司作为EVA粒子头部企业具有与行业景气共振的成长优势;长期来看,看好公司未来对于打造一体化新材料平台,积极向新能源赛道的明智布局。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98、1.28和1.56元,对应PE分别为38、29和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扩产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