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叠片专利打开市场,多领域布局有望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聚焦消费类锂电池,叠片扣式电池技术打开成长新空间。1)公司主要产品聚焦1000mAh以下的小型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品划分为方形电池、扣式电池、圆柱电池、针型电池等,下游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2)2016年公司成功开发出叠片工艺硬壳扣式电池,打破国外企业对扣式电池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3)公司1H22营收4.03亿元,同比+12.58%;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31.37%,盈利能力下滑主要系钴酸锂平均价格上涨及公司持续扩产影响毛利率,目前钴酸锂价格已回落。

  下游TWS耳机、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市场增量可观。2021年,公司在蓝牙耳机、智能可穿戴、蓝牙音箱市场的营收占比为92.3%、5.2%、0.6%。1)Canalys数据显示,2019-2021年全球品牌TWS出货量分别为1.2、2.3、2.9亿部,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24年品牌TWS耳机市场规模近125亿元。因功能升级、附加值提升将转变为以品牌为主,国产品牌有望凭借配售比例提升份额。2)其他市场方面,根据我们测算,预计智能可穿戴(除TWS耳机外)、智能音箱用电池全球市场规模至2025年将分别达到16.5亿元、27.6亿元,电子烟、无人机等新兴市场空间也将稳增。

  技术壁垒巩固领先地位,多领域布局放量在即。公司叠片扣式电池避开瓦尔塔专利壁垒,2021年在全球TWS耳机电池市场市占率为11.18%,仍有提升空间。且公司持续布局AR/VR、游戏手柄、电子烟、智能手表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细分领域具备更高成长性,有待放量。

  公司2022年8月IPO实际募集资金10.81亿元,投资于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建议

  预测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1.04、1.58、2.38亿元,同比+3.03%、+52.61%、+50.32%。采用PE估值,给予2023年38倍PE,目标市值60.17亿元,对应目标价格为84.9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外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技术迭代不及需求风险、下游应用领域集中风险、专利被侵权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