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周报:二十大后再看信创引领金融、教育与医疗IT机遇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

  本周(10.17-10.21),沪深300指数下跌2.59%,中小板指数下跌1.92%,创业板指数下跌1.60%,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2.83%。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佳发教育、正元智慧、新开普、金山办公、运达科技;跌幅前五名分别为:科远智慧、南天信息、柏楚电子、麦迪科技、长亮科技。

  行业要闻

  工信部:中国牵头制定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发布

  乘联会:10月8-1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47.7万辆,同比增长13%

  上海市政府:到2025年新增城市物流车100%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

  中国人民银行:截至8月底我国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金额达1000.4亿元

  公司动态

  恒生电子:公司参股公司星环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罗普特:公司入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神思电子:公司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六项发明专利证书

  同花顺:公司发布三季报,实现归母净利润8.82亿元,同比下降10.92%

  本周观点

  我们在全市场首提“信创就是计算机的军工”、“丢掉幻想,正视现实”,随着重磅的政策不断落地,产业推动持续加速,信创已成为引领计算机板块核心主线,正在从政府向金融、电信再到各大行业加速扩散,各个领域受疫情、预算等因素压制的预期在政策催化下有望迎来重大拐点。1)核心主线信创产业链中:重点关注关键环节龙头金山办公、中国软件、神州数码、海量数据,建议关注东方通、吉大正元、彩讯股份、普联软件、致远互联;2)金融信创领域:建议关注顶点软件、恒生电子、宇信科技、长亮科技、京北方、神州信息等;3)教育IT领域:重点推荐科大讯飞,建议关注捷安高科、运达科技、金桥信息、新开普、正元智慧、鸿合科技等;4)医疗IT领域:建议关注创业惠康、久远银海、卫宁健康等。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紧张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