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研究报告:传统业务增长稳健,储能、充电桩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公司起步于电能质量管理,通过不断地内生外延,目前已形成电能质量、工业电源、储能微网、电池化成检测及充电桩五大板块。从营收和业绩角度看,近5年来公司总体营收、业绩增长稳健:营收从2016年的4.4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0.2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99%;业绩从2016年的0.6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1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18%。从产品结构看,电能质量设备和充电桩业务贡献主要营收,2021年两者合计占比超60%。从费用率看,公司近年来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2022年H1已降至28.65%。从财务表现来看,公司整体近年来发展情况良好,综合竞争力正逐步加强。

  传统业务:电能质量管理设备需求日益增加,公司积淀深厚,有望深度受益。

  新型电力系统“两化”趋势带动电力电子器件应用大幅提升,而这些电力电子器件的大比例应用另一方面也正在对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带来冲击,进而带动了滤波设备和无功补偿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加。公司始终专注于电能质量领域产品的研发,是全国首家低压电能质量领域上市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有源滤波器APF、静止无功发生器SVG等产品抢占市场先机,现已成为低压电能质量领域领先品牌。同时,公司为国内大型激光器企业和光伏企业定制研发的工业电源,正在从1到N,逐步迈入收获期。展望未来,由于此领域下游需求相对稳定,该板块或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基石业务,为公司发展贡献稳定现金流。

  新能源业务:依托在电能质量设备的技术沉淀,公司积极布局储能、充电桩及电池检测三大业务,其中储能和充电桩是公司新能源业务中的主要看点。

  储能方面,能源革命驱动储能需求增加,锂电储能正成为行业主流技术路线。

  公司PCS采用模块化设计,具备可拓展性强、灵活、安全等特性,主要用在工商业、电网和微电网三大领域,有望在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深度受益。

  充电桩方面,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催生充电桩需求增加,但由于上游设备制作环节壁垒相对较低,行业参与者众多,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在产品及布局上存在一定优势,或将实现高质量发展。电池检测方面,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动力电池需求增加,厂商大规模的扩产计划进一步推动电池检测设备需求增加。公司产品通过模块化设计和三电平等技术,可帮助客户提高检测精度及生产效率,节约电能及投资成本,保障动力电池、梯次电池安全应用,有望实现较快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综上,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发展稳健,储能和充电桩业务有望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助力。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72亿元、2.77亿元、3.46亿元。对应PE分别为62、38、31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3年业绩47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64.2元,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工商业侧储能发展不及预期;充电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股东减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