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业务受疫情影响,海外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国内市场因疫情销售受到影响,未来有望逐季改善。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营收9,016万元,同比增长31%;国内受部分城市疫情影响,叠加各地隔离政策等因素,异地就医及医疗机构肿瘤患者就诊受限,对公司国内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未来随着疫情防控有力,有望逐季改善。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经营指标健康。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率为20.28%,同比提升3.26pct,现建有厦门、上海双研发中心,公司一如既往高研发投入有望持续为未来发展增添新动力。前三季度财务费用-1425%,主要系汇兑收益所影响。

  公司资产处置收益9455万元,主要系转让SDC2及相关知识产权产品所致。

  与多家龙头药企进行合作,有望协同推动产品销售。公司10月与百济神州达成伴随诊断战略合作。根据协议,艾德生物自主研发的HER2基因IHC和FISH检测试剂盒将作为伴随诊断支持百济神州在研项目在中国的注册递交,助力肿瘤精准诊疗的发展。有望推动伴随诊断产品的持续放量。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业绩情况,考虑公司SDC2产品权益及子公司股权转让对业绩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7%,31%,29%。

  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2.79亿元、2.64亿元、3.39亿元,同比增长17%、-6%、29%;

  22-24年公司对应EPS分别为0.70、0.66、0.85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5、37、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汇率变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