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疫情影响肿瘤检测需求,中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99亿,同比下降7.20%,归母净利润2.24亿,同比增长26.96%,扣非净利润1.21亿,同比下降25.13%,EPS0.56元,经营性现金流1.46亿,同比增长17.24%。

  国内业务仍受疫情影响,海外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单三季度营收2.07亿,同比下降16.22%,归母净利润1.35亿,同比增长106.75%,扣非净利润4,451万,同比下降27.10%,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形势及隔离政策等因素,导致异地就医及医疗机构肿瘤患者就诊受限。此外,随着公司海外布局逐步完善及PCR-11于今年1月纳入日本医保等因素驱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9,016万元海外营收,同比增长31%,延续了高速增长态势并有望持续提振公司整体营收。

  合作百济神州靶向药临床研究,伴随诊断适应症领域有望拓展:近日公司与百济神州达成合作,其自主研发的HER2基因IHC和FISH检测试剂盒将作为伴随诊断,支持百济神州在研项目在中国的注册递交,助力肿瘤精准诊疗发展,此举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伴随诊断适应症领域。

  检测需求有望逐步释放,看好公司长期业绩前景:随着疫情影响消散,国内各地管控政策调整,此前未及需求或将带动肿瘤检测复苏,公司作为国内伴随诊断技术实力最强、产品最丰富的龙头企业,有望承接大量检测需求。此外,公司持续提高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20.28%,+3.37ppt),搭建了丰富的产品梯队,PCR、NGS、IHC及FISH四大技术平台均有产品上市/布局,可为公司业绩长足发展提供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伴随诊断行业的龙头企业,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且此前出售肠癌早筛产品SDC2权益获约0.94亿元投资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4/3.04/3.83亿元,同比增长22.91%/3.29%/25.85%,EPS为0.74/0.76/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4/33/26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检测需求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上市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降价超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