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再提升
内容摘要
  业务多点开花,三季度业绩超预期。10月25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Q3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高增长,带动收入及利润双增。Q3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17%/40%,扣非归母利润0.58亿元,同比/环比增长135%/35%。

  合同负债及存货双高,在手订单充足。Q3公司合同负债为1.33亿元,较Q2增加0.21亿元,存货为4.84亿元,环比增加1.12亿元,充足订单支撑后续收入持续扩张。公司专注电力电子技术,凭扎实技术不断获得市场认可,订单量未来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盈利能力继续改善,规模效应逐步凸显。电力电子设备企业是基于同一技术平台做多业务扩张,规模优势尤为重要。随着公司收入体量扩张,规模优势逐步凸显,其中Q3毛利率为44.6%,环比提升0.9pct。期间费用率为29.8%,较Q2上升1.5pct,其中管理费用增长主要系股份支付所致。

  新老业务齐头并进,储能和充电桩业务表现亮眼。充电桩业务方面,作为公司传统业务,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上升,公司海外认证及渠道不断铺设中,Q4充电桩业务或将持续贡献增量。储能业务方面,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数据,中国储能PCS厂商中,盛弘股份的全球出货量排名第六位,有望充分享受行业高增长。电能质量业务具有产品与品牌优势,未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电池检测业务下游客户持续突破,在下游电池企业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下,该业务前景可期。

  多品类平台型公司,逐渐迎来收获期。公司是一家逐步实现规模效应的公司,2021年起对自身产能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扩张,其中惠州盛弘电气工业园于2021年6月建成并于当年转固,目前惠州厂房搬迁结束,产能逐步爬坡,带来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随着转债落地,苏州厂房建成,未来3年公司在四大业务快速发展支撑下,将迎来收获期。

  投资建议:公司各项业务均处于快速扩张阶段,预计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8/23.14/31.40亿元,归母净利润1.82/2.78/4.11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61.04元。

  风险提示:储能装机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