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4日,公司公布2022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0.83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归母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29.3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11.6%。

  经营分析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持续优化。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55.06%,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1.79%,净利率为20.59%,提升4.04%。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4.87%,减少2.76%,研发费用率为1.71%,减少0.89%,其他费用变化相对稳定。

  阳城浆站成立,浆站拓展潜力巨大。2022年7月,公司与高特佳集团控股子公司共同成立阳城浆站(已获批营业执照),公司持有阳城浆站80%股权。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文件,公司通过华润集团支持及与合作方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力争今、明两年完成十四五期间新增浆站数量目标的大部分任务量,至十四五末浆站总数量达30个以上,远期浆量空间巨大。

  公司发展重心逐步战略聚焦血液制品,非血制品业务影响有望逐渐淡化。公司下属部分子公司天安药业、复大医药与华润医药控股下属华润双鹤、华润医商等存在一定同业竞争情况。华润医药控股承诺将促成公司在定增发行完成后24个月内(即23年11月份之前)通过股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退出Ⅱ型糖尿病化药业务和血制品流通等业务。未来公司战略发展的重心将逐步聚焦于血液制品业务。随着公司浆量扩张叠加效率提升,血制品业务远期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1(+48%)、6.06(+19%)、7.00亿元(+15%)。2022-2024年公司对应EPS分别为1.0、1.2、1.4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2、27、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拓展不达预期,产能落地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血液制品质量安全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