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边际改善显著,看好温控龙头持续创新力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10月25日晚发布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合计营收14.85亿元,Y/Y-1.24%;归母净利润1.17亿元,Y/Y-22.82%,总体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3季度同比、环比均实现快速增长,体现需求高景气。本报告期营收6.12亿元,Y/Y17.21%,Q/Q29.59%;归母净利润0.65亿元,Y/Y45.04%,Q/Q62.68%(剔除股权费用约翻倍);扣非0.57亿元,Y/Y51.33%,边际改善显著。毛利率32%,同比提升3.26Pct,环比提升1.59Pct。此外,预付账款Y/Y183.57%,合同负债Y/Y339.80%,存货Y/Y104.28%,体现下游客户需求旺盛。我们认为上半年受疫情、上游原材料涨价等宏观环境因素扰动,短期业绩承压,下半年业绩拐点已经出现,经营向好且具备持续性。

  注重研发,新产品发布、迭代快,满足下游客户多场景需求。公司前三季度合计研发费用率8.35%,同比提升1.69Pct,体现公司重视产品研发。9月22日,公司重磅发布XFreeCooling启动热管新技术,在保留氟泵技术优点的同时,又可根据室外环境温度及制冷需求自动切换运行模式,利用自然冷源的时长增加45%,比氟泵技术节能26%以上。公司主导间接蒸发冷却技术的应用及推广,温控系统及数据中心产品覆盖运营商、互联网、能源体系、金融、政府等多类政企及行业客户,助力实现低PUE与低碳发展。

  液冷产品自研自产,储能温控前景广阔。TrendForce等第三方机构预测储能全球装机量2021-2025年复合增速将达65.7%。储能温控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较多厂商入局参与竞争。但我们认为储能温控格局预计也会经历数据中心温控的发展历程:高行业增速->竞争激烈->标准确定->份额提升,短期依靠低价进入市场、产品可靠性差的公司会被逐步出清。公司历史十年总体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约45%,抗周期能力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归母2.24/3.34/4.14亿元,EPS0.52/0.77/0.95元,对应PE为70.40/47.18/38.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数据中心行业总体需求放缓、行业竞争激烈、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影响宏观经济、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