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Q3业绩点评:盈利能力创新高,加码新能源赛道
内容摘要
  22Q3公司营收同比+3%,归母净利同比+31%

  10月25日,公司发布2022年3季度业绩,22Q3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3%,环比-14%;归母净利0.87亿元,同比+31%,环比+2%;扣非归母净利0.8亿元,同比+32%,环比+2%。整体业绩接近预告上限。

  盈利能力突出,22Q3净利率约31%

  营收端,三季度为公司传统经营淡季,在地缘政治和疫情影响下,公司营收依然取得了同比微增的成绩。盈利端,22Q3毛利率约35.2%,同比+3.7pct,环比+2.1pct,处于历史高位,我们预计主要系1)主要原材料铜、钢等价格下降;2)公司一贯优异的成本管控能力。22Q3净利率约31%,同比+6.6pct,环比+4.8pct,主要是由于毛利率提升、费用管控、汇兑收益等。

  增资优安时,加码新能源赛道

  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对江苏优安时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将增资4000万元,持股比例由20%提升至52%。增资完成后,优安时将纳入合并报表。2022年8月,优安时干法磷酸铁锂产线落成,目前开始试生产,并对外送样形成小规模销售。

  高效节能趋势,公司产能扩张加速

  高效节能行业趋势:国内《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和《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政策推动,叠加海外电价高启,预计未来ECM电机需求将迎来国内外共振,有望长期高增长。公司在新品开发和产能建设上齐发力:1)新品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公司完成了ECM53系列、WA200ST等电机的开发,多款3KW~5.5KW高效节能风机投入量产。2)产能方面,公司新建PCBA车间,大幅提升节能高效电机产能,ECM电机产能达到30万台/月。同时,公司规划在泰国和杭州新建产能,完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HVAC领域微电机龙头,长期受益于高效节能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14.9、19.4和25亿元,同比分别+34%、+30%和+2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4.9和6.2亿元,同比分别+35%、+42%和+26%。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19、14和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