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承压,国外业务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增长承压,国外业务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27.68%,其中非新冠病毒防疫产品实现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36.76%(其中海外业务同比增长超过50%)、新冠病毒防疫产品实现收入0.66亿元,同比下降1.05%。从22Q3单季度来看,22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2.71%,其中非新冠务实现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8.89%、新冠业务0.17亿元,同比下降6.27%,非新冠业务呈现一定的压力,我们判断主要是国内业务受疫情因素和投融资因素扰动呈现压力、海外业务相对保持高增长弹性,继续为公司贡献弹性。展望未来,公司继续深耕肿瘤、Car-T、免疫检查、标记蛋白、病毒蛋白等领域和业务多元化拓展(检测服务、抗体、试剂盒等),战略上继续聚焦工业客户的需求和国际化市场的开拓,我们判断公司未来3~5年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深耕于工业端客户的重组蛋白供应商,展望未来持续受益于国内行业的高景气度和海外客户的持续拓展,业绩将持续呈现高速增长。考虑到国内业务受疫情和投融资因素扰动,下调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收入从5.24/7.31/10.28亿元调整为4.93/6.32/8.12亿元,EPS从3.21/4.50/6.40元调整为2.85/3.76/4.94元,对应2022年10月26日的收盘价117.4元/股,PE分别为41.16/31.24/23.7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行业需求不确定性风险、新冠业务不确定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