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三季报点评:疫情影响短期业绩波动,领先产品优势蓄力中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受疫情起伏影响业绩有所波动。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合计实现营收5.99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26.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5.13%。

  点评:

  海外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国内业务受疫情影响有所波动:公司主要从事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检测服务,凭借核心技术沉淀品牌优势,在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连续多年保持优异的准确率和极高的使用率,已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海外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营收9,016万元,同比增长31%;国内受部分城市疫情影响,叠加各地隔离政策等因素,异地就医及医疗机构肿瘤患者就诊受限,对公司国内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16.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27.10%;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06.75%,系公司转让SDC2产品及相关知识产权产生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研发投入精准有序,产品种类行业领先: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团队的打造和研发创新的投入,现建有厦门、上海双研发中心,均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22亿元,同比增长11.31%,占营业收入比为20.28%。基于公司核心技术的优势,截至2022Q3末,公司已自主研发并获批24种单基因及多基因肿瘤诊断产品,是行业内获批产品种类最齐全的企业,多个产品目前仍是国内独家获批产品。公司拥有超过50项专利授权,核心发明专利同时获得中国、美国、欧盟、日本授权。

  与药企开展多项合作,持续拓宽经营战略布局:公司与多家业内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在泛肿瘤患者基因精准诊疗领域,公司与罗氏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在伴随诊断领域,公司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在各领域持续拓宽公司战略布局,巩固公司在肿瘤精准诊疗行业的龙头地位,为中长期发展蓄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疫情对公司常规业务影响,以及相关资产处置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2.65/2.76/3.34亿元(原预测为3.19/4.25/5.68亿元,分别下调15%/35%/41%),同比增长10.5%/4.2%/21.1%,现价对应22-24年PE为36/34/28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肿瘤伴随诊断行业龙头企业,具有技术壁垒和产品优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及获批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