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欧洲户储爆发,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27.39亿,同比增长48.3%,归母净利润4.47亿,同比增长58.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18亿,同比增长85.3%,环比增长26.9%,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同比增长123.4%,环比增长39.7%。

  点评:

  欧洲户储需求爆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欧洲受到能源大通胀以及地缘局势影响,电价不断攀升,叠加欧洲户储补贴政策,欧洲户储需求爆发。公司储能业务重点布局欧洲、澳洲以及东南亚市场,深度受益欧洲户储需求爆发。2022年H1公司新能源光伏以及储能业务占公司总业务比重为25.17%,我们认为储能业务是拉动公司Q3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展望Q4,公司出货量一般会好于Q3,并且公司四季度订单良好,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增。

  逐步拓展美洲市场,打开成长天花板。美洲是储能装机的主要市场之一,其中,根据WoodMackenzie数据,2021年美国电化学储能装机容量再3.5GW以上,是2020年的2倍以上。公司正在做美洲的户储、工商业储能的相关产品认证,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进入美洲市场,公司储能业绩将增添新动力。

  数据中心业务有望稳健增长。公司是最早进入数据中心产品领域的国内企业之一,产品齐全。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及一体化建设方案能有效满足用户高效节能、快速部署、提升运维效率等方面的需求,2022年H1数据中心产品结构占比为67.08%,是目前公司的业绩主要支撑板块。根据赛迪顾问报告及ICTresearch相关报告,公司UPS及配套电池产品、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销量均居全球行业前列。我们认为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有望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保持稳定增长。

  成本压力缓解叠加降费推进,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成本端,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公司光储产品更新迭代,技术改造更新,成本有所下降,Q3整体毛利率为31.3%,环比增加0.2pct。费用方面,公司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分别为4.77%/2.18%/3.19%/-2.22%,相比2022Q2下降1.27pct/0.3pct/0.49pct/1.03pct。降本降费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稳步上升,Q3销售净利率为19.5%,环比增加2.3pct。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是43.12、71.42、95.19亿元,同比增长53.7%、65.6%、33.3%;归母净利润分别是7.01、11.61、15.30亿元,同比增长87.9%、65.6%和31.7%;截至10月26日市值对应22-24年PE为48、29、22倍。

  风险因素:政策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竞争格局恶化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