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饱满叠加固定资产三倍于期初,收入快速增长在路上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实现营收8.71亿元,同比增长26.7%,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25.0%,扣非净利1.59亿,同比增长21.5%,基本EPS为0.54元。

  利润表端:Q3单季收入和业绩增长同比/环比均呈加速态势。公司22年前三季度营收8.71亿元(YoY+26.7%),归母净利1.68亿元(YoY+25.0%)。单季来看,Q3营收3.06亿元(YoY+30.5%,QOQ+17.2%),归母净利0.62亿元(YoY+26.9%,QOQ+21.6%),收入和业绩同比和环比增速均呈现上行态势。

  盈利能力有所下滑,但全年预计变化不大。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5.9%,同比下滑逾7pct,主要因为公司季度间产品交付结构的变化,但全年看,预期与21年基本持平。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22.10%,同比下行2.47pct,一定程度抵消了毛利率下行的影响。此外,所得税率同比下降10pct,对利润的快速增长也产生积极影响。

  季度收入和业绩趋于均衡。由于公司过去往往在Q4集中计提奖金等费用,业绩环比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22年起,公司通过季度计提奖金来平滑季节间业绩波动,因此Q4业绩有望走稳,预计收入端3.6亿,利润端0.52亿左右。

  全年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展望2022年全年,装备需求依然旺盛。根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在手订单金额为13.66亿元,其中,6.02亿元将于2022年确认收入,7.64亿元将于2023年度确认收入。随着募投项目在下半年逐步投产,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将达12.3亿,同比增长约31%,快速增长依然可期。

  资产负债表端:应收项高企,存货增长较快。公司本期应收票据与应收账款达11.6亿,较期初增长50%,主要是由于产品交付量大增,但回款不及预期,导致当期信用减值损失计提0.29亿(+52.6%)。根据公司以往财务表现结合客户的良好信誉,我们认为Q4大概率会冲回,信用减值项不足为虑。公司本期存货6.85亿,同比期初增长22.5%,主动备货意愿依然较强,预示公司可持续增长可期。

  募投项目逐步达产,产能瓶颈将破除。公司21年募资3.2亿,用于航空航天用高性能线缆及轨道交通用数据线缆生产项目、综合线束及光电系统集成产品生产项目和FC光纤总线系列产品生产项目以及补流。公司前三季度在建工程大规模转固,期末固定资产3.37亿,是期初的3倍多。随着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产能瓶颈将有效破除,并显著提振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根据三季报表现,我们下调公司全年业绩预期,但增长依然强劲。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18/2.96/3.95亿,EPS为0.70/0.95/1.2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X/19X/14X。公司深耕军用线缆和组件业务,伴随下游军机需求放量而快速增长,叠加FC业务作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也迎来业绩爆发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成长性。估值优势明显,投资价值凸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业竞争格局剧变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