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成长性持续,不良率创新低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6日披露三季度业绩(此前已披露业绩快报),3Q22实现营收/PPOP/净利润为260.62/192.21/92.75亿元,分别同比增16.5%/15.5%/31.8%,增速环比+0.2/-1.3/+0.1pct;年化加权平均ROE为11.71%,同比提升1.72pct。三季度末,总资产1.5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77%,环比下降2BP,拨备覆盖率583.7%,环比提升2.5pct。

  点评:

  Q3营收与净利润增速维持高位。去年营收与净利润基数逐季抬升的基础上,今年营收与净利润增速仍维持高位,主要得益于多元化转型带来非息收入高增和持续高扩表支撑净利息收入增长。非息强劲增长,财富管理战略成效逐步显现。前三季度实现非息收入91.1亿元,同比高增38%,其中投资收益43.6亿元,同比增84.4%是主要来源。此外,中收39.9亿元,同比增46.9%,财富管理转型成效逐步显现。

  增长动能强劲,高成长性可持续。近两年贷款同比增速均超20%,疫情影响下,公司信贷增长动能仍较强劲。前三季度贷款较年初分别增长7.1%、12.4%、15.1%。今年扩表节奏来看,Q3信贷投放有所放缓,判断主要与对公信贷集中于上半年投放以3季度疫情影响有关。考虑到公司立足浙江的区位优势以及积极推进对公和零售条线在场景、产品和中后台的创新,公司高扩表态势有望延续。

  Q3存款环比下降,负债结构在持续优化。三季度末存款总额环比下降2.7%,从期末值来看,主要是企业活期存款环比下降8.9%所致。根据我们测算Q3单季计息负债成本率为2.27%,环比下降8BP,可见公司在持续优化负债结构。3季度计息负债成本率下降也是净息差企稳的主因。

  不良贷款率创新低,风险抵补能力充足。3Q22不良贷款率0.77%,环比下降2BP,较年初下降9BP。近年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不断创新低,公司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公司拨备覆盖率583.7%,预计持续处于上市行靠前水平,风险抵补能力充足。

  核心一级资本承压。3Q2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27%,略偏低。公司拨备充足,有望支撑盈利释放补充资本;此外,150亿可转债已进入转股期,预计可转债转股有望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支撑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考虑到政策持续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公司立足浙江,信贷需求较旺盛,支撑公司高扩表;负债结构持续优化,息差有望企稳;财富管理转型成效逐步显现支撑非息收入增长;我们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1.0%、24.1%、25.8%,当前股价对应22年0.9倍PB。我们认为,“二二五五”战略实施下,公司金融持续做实综合经营、零售金融财富管理深化转型。多项业务共同发力有望驱动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给予公司22年1.2倍目标PB,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致使经济失速下行;地产系统性风险引发资产质量大幅恶化;政策预期外调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