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营收稳步扩张,产能释放助力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2年10月24日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7.06亿元,同比+25.57%;归母净利润为4.42亿元,同比+12.1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19亿元,同比+14.8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8元,上年同期为0.91元。

  聚焦主业,产能提升,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元器制造业领域的业务,分产品来看,公司业务包括继电器、连接器、电机、光通信器件和其他业务。2022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0亿元,同比+16.23%,营收增长较为稳定,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聚焦主业、产业化发展,系统优化内部资源配置,产能稳步提升,有效保障了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截至2022年H1,公司在“华北片区、中南片区、西南片区、西北片区、其他片区”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均达到30%以上,主要系公司深入推进“领域营销”,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客户的拓展力度。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航天等高科技领域配套,在部分细分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对此,公司正在积极加大募集资金项目实施进度,产能正在有序提升。针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公司采取优化产品工艺、材料集采、招投采购等方式,持续控制生产成本。我们认为,伴随着产能持续提升,市场拓展,公司营收或将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公司系高端连接器核心供应商,产业链下游产能释放有望充分受益:公司是我国高端连接器、微特电机、继电器、光电子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产品方面,注重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布局新产业、新市场。其中连接器、电机等产品市场认可度较高。由于产业链下游航天防务装备的快速放量,订单持续饱满。同时,公司于2022年6月收购了斯马尔特和航电系统股权,旨在加快民用电机布局。其中,继电器民用领域主要为家电行业,微特电机民用领域主要为工业领域。我们认为,随着下游航天装备产能释放和民用市场的持续扩张,公司业绩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至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11/76.20/98.0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6/7.93/10.59亿元,EPS分别为1.34/1.75/2.34元,对应PE分别为60/46/35倍,维持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国际形势变化;市场竞争加剧;下游订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