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o B端业务持续放量,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公司于2022年10月26日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7.2%,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减少53.8%。在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代工主业增长稳健,品牌业务稳步调整,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能端、销售端共同发力,ToB业务持续放量。2022年Q3公司录得收入8.4亿元,同增43.85%,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减62.82%。扣非归母净利率0.3亿元,同降25.9%,降幅环比Q2明显收窄。代工生产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推进滁州、印度、印尼生产基地产能爬坡,同时传统客户迪卡侬、耐克等订单稳健增长,新客户VF集团持续放量,产能及需求共同释放驱动收入增长。此外,公司开拓PUMA、HOMEDEPOT、THENORTHFACE等品牌客户,推动客户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放量可期。ToC业务方面受到90分品牌停止海外业务以及疫情扰动等影响短期承压。

  控费效果显著,存货持续优化。前三季度毛利率同降6.1pct至22.2%,毛利率下降主要系高毛利ToC端业务占比下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预计随着公司ToC端业务调整接近尾声,预计未来毛利率有望企稳。公司控费效果良好,前三季度公司降低海外仓储费用,严格控费,疫情下销售费用率同降4.9pct至7.3%,管理费用率同增0.7pct至7.8%,降本增效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降23天至88天,显示出公司对存货管理持续优化。

  看好ToB端保持稳健增长,ToC端持续优化,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看好公司长期战略规划,代工主业方面公司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在产能和订单双重释放下推动收入稳健增长。品牌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收缩精简。品牌业务通过国内外渠道调整、严格控费等方式降本增效,各品牌优化货品组合,收入利润有望逐季改善。我们看好公司后市表现。

  估值

  当前股本下,考虑到疫情与业务转型的影响,我们下调2022至2024年EPS至0.48/0.78/1.11元;市盈率分别为31/19/1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渠道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后消费复苏恢复不及预期,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