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业务修复明显,建议关注科研贴息贷款政策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022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5亿元,同比增长29.42%;实现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12.0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7.61%。单季度来看,20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32.05%;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38.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37.05%。

  主营业务修复明显,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从收入端来看,22Q3公司主营业务重回高增长,主要是因为三季度上海疫情影响基本消除,公司业务开展恢复正常。从利润端来看,22Q3公司利润增速略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规模经济带来的边际效应。22Q3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4.02%,同比增加2.61pct,我们推测主要与产品结构优化有关;

  公司销售净利率为7.32%,同比增加0.33pct。期间费用整体控制稳定,22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6.48%,同比增加1.31pct;管理费用率为3.32%,同比减少0.91pct。公司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22Q3单季度研发支出为3,640万元,同比增长89.98%。

  建议关注贴息贷款政策,仪器设备销售有望受益。今年9月份以来,国务院常委会宣布以贴息贷款等政策支持高校、职业院校、医院、中小微企业等领域进行仪器设备的更新改造,总贷款额度高达1.7万亿,10月份以来,该政策陆续在各地落地实施。泰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科研产品一站式采购平台,旗下拥有自主品牌&第三方品牌的精密仪器和通用仪器众多,覆盖分析仪器、物性测定、光学仪器、生命科学、环境检测、常规仪器等类型,同时可以提供实验室整体设计建设方案。

  根据公司官网,公司快速调集上百人经验丰富、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为高校院所提供实验室设计与建设、科研仪器设备一站式集成解决方案,能帮助高校院所快速实施设备更新改造和仪器购置。我们认为,公司在仪器设备整体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于贴息贷款政策的实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87亿元、38.79亿元、51.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2.70亿元、3.7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2.25元、3.21元、4.41元,对应的PE分别为73.2倍、51.3倍、37.3倍,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不确定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自主品牌不及预期的风险,现金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