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三季度盈利修复,有望受益于保险信息化加速
内容摘要
  保险IT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2022年Q3,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87%,盈利能力修复。在保险数字化转型政策推动下,保险IT投入有望提速。公司为保险IT龙头,产品矩阵完善,具备自研优势,在自主可控背景下,有望充分受益。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7.60、9.91、12.60亿元,EPS为1.28、1.67、2.1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1、16.2、12.7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

  (1)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8.92亿元,同比下滑1.47%,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7.1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9.00%;2022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30亿元,同比下滑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4.8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33.83%。(2)2022Q3公司毛利率为31.71%,同比提升2.64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08%、1.33%、15.96%,同比分别+0.25、+0.25、+0.34个百分点。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和毛利率水平均有所提升,我们预计是在疫情背景下,系统集成类业务占比下降、软件类收入占比提升,收入结构改变所致。

  保险IT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信息化加速

  (1)目前我国保险深度和密度还处于较低水平,随着保费规模增长,保险IT长期成长空间广阔。2022年1月,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全面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明确“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原则,降低外部依赖、避免单一依赖”,保险IT投入有望提速。(2)公司背靠中科院软件所和海淀国资委,是国内最早开发保险核心系统的厂商,自研多项核心产品,产品矩阵完善,拥有优质长期客户,龙头地位稳固(2020年在保险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达35.0%,远超行业第二)。在自主可控背景下,公司具备自研优势,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我们预计随着疫情缓解,下游需求有望逐渐释放,延期项目开始加紧推进,业绩有望逐渐回暖。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保险IT投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