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研试剂快速增长,平台化发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三季报,2022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5亿元(同比+29.4%),实现归母净利润0.97亿(同比+12.0%);22年单三季度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32.1%),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同比+38.3%)。

  疫情影响基本消除,边际效应带来利润高速增长。

  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基本消除,另一方面销售区域持续扩张,公司凭借自身完备的产品矩阵和一体化服务,公司上半年的订单需求逐步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得到释放,2022三季度业绩恢复高速增长。此外公司的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系费用的边际效应影响。公司2022前三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1.56%和5.23%,相较于今年上半年有所提升,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公司围绕提升“重”、“深”两维度能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项目不断增加,2022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率达4.53%。

  平台化科研试剂综合服务商,成长空间有望逐步打开。

  作为国内领先科研试剂综合服务商,公司致力于在化学试剂、生物试剂和高端科研仪器的综合发展。(1)客户粘性方面,公司先进的智能化仓储管理物流体系和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了公司整体服务质量,客户粘性不断加强。

  (2)品牌建设方面,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公司部分自研产品质量达到先进水平,同时持续加大自主品牌的建设工作。

  (3)产业链拓展方面,在产业链端横向和纵向同步拓展,公司近两年加快产业链整合,从上游生产制造端到科研试剂品类、科研仪器都进行了业务外延拓展。在生产制造端,通过收购投资原料供应商、OEM厂商和自建产业化研发平台实现科研试剂原料生产的自主可控。未来,泰坦科技科研综合服务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叠加品牌效应和客户粘性,成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疫情影响逐步消除,公司作为国内一站式科研综合服务龙头企业,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业绩分别为1.8/2.9/4.1亿元,对应PE分别为75/48/34倍,由于公司产品品类不断增加,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研发或报产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