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亮眼、全年可期,收购TPI加速全球化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39.32%;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22.42%;实现扣非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28.84%。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4500万美元增资全资子公司GDMedical,Inc.收购TrademarkPlasticsInc.(简称“TPI公司”)核心资产。

  公司Q3营收超预期,夯实全年业绩预期且有望超指引。单季度看,22Q3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40.63%,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30.72%,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6.26%,主要系公司国内IVD配套业务及国外OEM/ODM业务增长带动。Q2国内疫情反复局面下公司重点加大防疫产品销售力度,Q3随着疫情的缓解,公司单季度仍实现40%以上增长,体现了公司强劲的增长能力,为公司全年业绩指引夯实基础,更为未来几年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战略收购美国TPI公司,加速海外业务布局。TPI成立于1989年,为全球多家知名医疗器械制造商生产300多种不同的高分子一次性医用耗材、医用零部件等产品,技术、工艺、品控经验丰富,与公司业务在渠道、客户、生产等多方面协同性较强。收购TPI公司,不仅可实现在美国市场的产能布局,为美国市场客户提供本土化服务,而且对公司在技术工艺提升、质量管控、全球知名医疗器械制造商配套业务、以及拓展产品线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有望加速海外大客户的拓展。

  TPI公司的财务情况:公司此次收购TPI的价格为4388.07万美元。2021年TPI营收1914万美元,净利润亏损40万美元,2022年上半年营收1001万美元,亏损140万美元。考虑到公司自身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中国制造)以及整合管理能力,预计收购后,TPI公司有望协同公司资源改善其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加大力度巩固与扩大现有客户合作的同时,新领域及新客户的拓展也在稳步推进。我们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14.01/18.5/24.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5.41/7.07亿元,对应PE为30、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收购进展不及预期;集采降价超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