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Q3业绩点评:收入、毛利率环比下滑,业绩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2022Q3实现收入11.0亿元,同比增33.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19亿元,同比增268%。

  点评:

  收入、毛利率环比下滑,业绩不及我们预期。公司2022Q3收入、销售毛利率分别环比下滑26%、4.9pct;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76%,不及我们预期。

  金刚线业务:持续推进,增速最高。2022年1-9月公司金刚线产品产销量分别为近1,200万公里、近1,100万公里;公司预计Q4出货量为700-800万公里。公司产能持续释放中,预计第四季度可达到4,600万公里的年产能。此外,公司近期与鄂尔多斯政府签署相关意向协议,在达拉特分期建设年产5000万公里金刚线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以实际投资为准)。

  有机硅业务:上量可期,成本优势。2022Q3末有机硅项目仍处于试生产阶段,于今年9月组织安全试生产验收工作。公司有机硅项目初步达到设计产能产区内资源丰富,可就地取材降低运输成本。低位能源及交通成本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传统业务:盈利弹性不容小觑。公司2021年金属制品产量42.8万吨,后续仍有20万吨钢帘线在建产能,随着疫情恢复带来需求回升,以及成本端原料跌价,盈利弹性不容小觑。公司近期公告与广西交投商贸签订《钢绞线采购合同》,总金额高达3.9亿元,有望对业绩形成强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50/95/99亿元,同比增长47%/91%/4%;基于公司2022Q3业绩,我们将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从4.8/9.9/10.5亿元下调至2.6/8.0/9.5亿元,同比增长88%/203%/19%,对应PE分别为22/7/6x。考虑公司金刚线逐步放量且盈利能力增强,对标金刚线同业,公司显著被低估,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