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三季报点评:Q3收入稳步向好,看好定增与慕璨品牌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10月27日,公司披露2022年三季度业绩,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2亿元,同比+23.63%,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18.58%。其中单Q3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54.16%,实现归母净利润0.14亿元,同比-16.3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14亿元,同比-16.32%。

  营业收入稳步提升,扩店速度稳健推进。公司3Q22实现营收3.80亿元,同比+23.6%,环比+3.40%。从扩店情况看,3Q22,疫情影响减弱,公司扩店速度逐步恢复,在浙江地区新增直营店3家,专柜1家。①毛利率方面,1Q22、2Q22分别为22.26%与18.59%,3Q22同比-6.52PCT,环比-0.41PCT至18.18%。从收入结构看,素金饰品的占比较高,毛利率较低的计克类黄金销售占比上升,一定程度上拉低整体毛利率。②费用方面,3Q2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1.73PCT/-0.74PCT/-0.04PCT/+0.13PCT至8.52%/4.56%/0.05%/0.07%。1-3Q22,管理费用同比增加0.13亿元,主要因确认股份支付费用与薪酬增长所致。③净利率方面,1Q22/2Q22/3Q22分别为6.14%/4.04%/3.65%,3Q22同比-3.24PCT,环比-0.39PCT至3.65%。

  慕璨产品上线天猫,培育钻石打开新成长空间。合资成立上海慕璨,推广培育钻石子品牌慕璨。慕璨以培育钻石为核心,打造以时尚穿搭珠宝为理念的创新型珠宝品牌,7月,正式上线天猫旗舰店,公司采取线上驱动先行的策略,计划年内开出首店,在此基础上构建单店模型,规划布局线上与线下相互赋能,同时通过小红书、抖音等渠道的内容营销、视频推广与平台直播等多种方式增强慕璨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丰富产品矩阵,打开培育钻石市场。

  定增募投丰富产品矩阵,驱动数字化运营能力提升。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7.16亿元,其中,拟投入2.88亿元用于建设“曼卡龙@Z概念店”终端建设项目,3.40亿元用于全渠道珠宝一体化综合平台建设项目,0.88亿元用于“慕璨”品牌及创意推广项目。①聚焦“Z世代”消费人群,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公司拟通过建设“曼卡龙@Z概念店”与“慕璨”品牌,凭借精准的产品定位满足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扩大品牌知名度。②驱动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通过发行筹集资金,公司将用于搭建内容管理平台、产品开发管理平台、消费者洞察与深度链接平台及供应链运营效率提升平台,增强公司的数字化运营能力,驱动全业务链升级优化。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定增募投计划巩固主业的同时,驱动数字化运营升级,同时,培育钻石子品牌慕璨的布局,丰富产品矩阵,看好产品优化与品牌建设打开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0.71、0.92与1.13亿元,当前收盘价对应PE为35x、27x与2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市场需求下降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