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九:22Q3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7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3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5亿元,同比增长34.71%。

  点评:

  单季净利润持续增长,毛利提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22Q3单季,公司实现收入70.67亿元同比下降3.45%;实现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15.67%;实现扣非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16.79%。在毛利率方面,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27.84%,同比提升2.64pcts;其中Q3单季公司实现毛利率28.59%,同比增长2.59pcts。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毛利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长。

  海外业务持续高增长。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充分挖掘市场商机,持续开拓新客户。公司在2022年半年报中公告,22H1公司实现交互智能平板等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21.06亿元,同比增长43.87%。公司持续不断加大对远程教育及会议相关产品及技术的投入,并不断丰富产品线,同时继续保持了产品的行业领先、供应链数字化及规模优势,保障了客户的交付稳定,有望在帮助客户与渠道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本业务在已有客户中的占比。

  教育业务有望受益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根据光大证券金融团队报告《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码,4Q“宽信用”预期渐强》,人民银行9月28日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额度2000亿元以上;对于金融机构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清单内项目发放的合格贷款,人民银行按贷款本金等额提供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我们认为,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有望受益该政策,从而带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2.10/26.01/30.26亿元的预测,对应PE22/18/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显示板卡收入下降、交互智能平板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