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三季度盈利强劲恢复,客户结构逐步优化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10月27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5%,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三季度收入22.5亿元,同比/环比增长32%/42%,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环比增长75%/58%。

  经营分析

  核心客户销量恢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2%。公司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2%,主要是核心客户销量恢复所致,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三季度批发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56%/44%/57%/-4%。三季度,公司前照灯销量196万只,同比/环比增长54%/45%。后组合灯销量410万只,同比/环比增长36%/43%。小灯销量1351万只,同比/环比增长51%/48%。

  三季度净利率同环比提升。三季度毛利率22.9%,同比/环比+1.9/-1.2pct;

  三季度净利率13.2%,同比/环比+3.3/1.4pct,同比提升主要是毛利率提升所致;环比提升主要是收入环比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环比减少0.9/1.7pct。

  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崛起,国产替代加速,公司优势明显。新能源车内卷增配,ADB、DLP、HD等车灯升级方案渗透率加快提升,推动车灯单车价值量继续提升。在自主品牌崛起和新能源车占比迅速提升的趋势下,公司作为行业最优秀的车灯国产供应商之一,将依托原材料采购价格低、产能规模大、质量可靠性高等优势,加速实现对外资车灯供应商的国产替代,客户和收入结构将明显优化。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考虑核心客户销量恢复及净利率提升,我们调整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13.8/16.9亿元,分别上调17%/11%/9%,对应PE分别为34/27/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上涨的风险;芯片短缺缓和时间低于预期的风险;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工厂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