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表现靓丽,产能释放打开未来空间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22三季度财务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82.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68.91%,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80.63%,基本每股收益1.43元,同比增长36.07%。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度推动公司主营高增,新能源车成为公司重点发力业务。

  2022Q3,公司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76.73%,环比增长11.99%。公司作为电力熔断器龙头,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风光电等发展释放的下游需求,公司产品销售火热,收入延续良好增长势头。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充分挖掘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带来的红利,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二)新产园投产释放未来业绩弹性,费用率存在改善空间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0.95亿元,同比增长68.9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1.01%,同比-1.43pct;期间销售费用率5.46%,同比-1.43pct;管理费用率6.23%,同比+0.11pct;研发费用率7.05%,同比持平公司。在期间费用端展现出色控制能力,平滑毛利率波动对净利润端的不利影响。单季角度来看,Q3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55.08%,环比+2.39%。三季度疫情对公司产销造成的影响逐步减退,下游需求持续修复,助力公司业绩改善。其中,Q3销售毛利率为41.17%,同比基本持平,环比-1.31pct。期间费用率方面,Q3公司销售费用率6.87%,同比-0.13pct,环比+1.48pct,主要系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所致;管理费用率9.33%,同比+0.36pct,环比+4.18pct,主要系薪酬、办公费等支出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7.43%,同比-0.64pct,环比-0.8pct。报告期内公司新建园区投入使用,在建工程减少7成,将释放未来收入成长空间。

  (三)新能源汽车市场优质厂商,开发周期行业领先。

  经多年积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光伏等领域开发周期可达3-6个月开发新品、6-12个月批量交付,全面领先外资品牌。公司强开发能力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获得多个优质客户资源,其中,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熔断器产品主要通过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普莱德、比亚迪供应链、捷普电子、汇川技术等主流动力电池、电控系统及其配套厂商进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主要终端用户有特斯拉、戴姆勒、比亚迪汽车、上汽乘用车等国内外主流新能源整车厂商,同时公司与上汽大众已展开前期合作,依托与国内外厂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优质Tier2厂商。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7亿元、11.40亿元、17.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2.52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5.60%、78.22%、56.76%,对应EPS分别为2.13元、3.80元、5.9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对公司产销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3、产品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