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下游市场需求旺盛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12亿元,同比增长22.18%,实现归母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长23.67%。

  下游需求旺盛,推动公司经营稳健增长

  业绩方面,公司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12亿元,同比增长22.18%,系客户需求增加,产品交付增加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9.68亿元,主要系期间费用减少,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存货同比增加41.78%,主要系订单增加,产品投入增加所致;应付账款同比增加74.15%,主要系生产任务量增加,采购原材料和配套产品增加所致。

  子公司挂牌不会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公司2022年10月28日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2022年8月26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转让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晋航公司80%的股权。

  2022年9-10月,晋航公司80%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受让方取得受让资格,并已完成股权转让流程,晋航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司2022年8月27日发布的《关于拟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披露本次股权挂牌转让,旨在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聚焦,集中资源做大做强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利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存量资产利用效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会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2、19.61、25.54亿元,同比增速为25.6%、31.4%、30.3%。对应PE分别为83.94、63.86、49.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产品交付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