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多元业务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6.2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14.5%;扣非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3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4.5%;扣非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

  盈利环比改善,费用端管控良好。2022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8.3%/15.2%,同比-0.1pp/+0.6pp;2022Q3,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9.9%/17.6%,环比上升0.3pp/0.02pp。费用方面,2022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8.6%/-1.5%,同比+0.1pp/+0.2pp/-1.1pp。整体来看,2022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1.8%,同比下降1pp,费用端管控能力良好。

  研发费用持续增长,虚拟电厂、轨交等领域获突破。2022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4.5亿元,同比增长8.6%;获得专利证书341项,涉及电网、轨道交通等多领域。公司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持续拓展网内外业务,承建了国内首个省级虚拟电厂——山西省虚拟电厂的运营管控系统、调度源网荷储系统等;并成功签约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综合监控系统项目,标志着公司轨交解决方案和产品首次进入南美洲国家。

  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助力IGBT产业长远发展。受IGBT自身产业化难度大及疫情下部分设备及元器件采购周期变长等因素影响,公司IGBT模块产业化项目实际进度慢于原定计划。公司于2022年8月发布公告拟对南瑞联研实施股权激励及增资扩股,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对高管2人及核心骨干人员25人授予股权激励数量3000万元,有望助力南瑞联研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调动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积极性,促进公司IGBT核心技术攻克及产业化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471.8亿元、542.6亿元、614.4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6.1%的复合增长率。公司技术实力凸显,网内外业务得以扩张,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抽水蓄能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IGBT产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营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