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整合虹桥协同发展,等待国际客流修复
内容摘要
  上海机场披露2022年三季报,由于国际客流仍处低位,业绩亏损持续:上海机场单三季度营收16.03亿,yoy-19.1%;归母净利润-5.80亿。三季度国际航班数量仍处低位,疫情对国内航线也有延续的影响。三季度浦东+虹桥起降架次总计9.4万架次,比去年同期-28.2%;旅客吞吐量为915.8万人,比去年同期-39.2%。整体收入规模下降幅度较经营数据下滑幅度小。

  收购虹桥公司、物流公司7月完成,对历史报表进行追溯调整:7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此次收购虹桥公司、物流公司和浦东第四跑道完成交割。自7月起公司每月运输生产情况简报同时披露浦东、虹桥两场经营数据。同时公司对历史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含虹桥资产的前三季度收入为41.29亿元,同比-32.1%;归母净利润为-21.03亿元。

  10月30日起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浦东虹桥国内客运航班数与上一航季基本持平: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上海机场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中,浦东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与2022年春夏航季基本持平,计划航班日均1382架次,同时近期将新增数条国际航班;虹桥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数与上一航季基本持平,计划航班日均747架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增强业务及资源协同整合优势,持续提升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收购资产后对全年报表追溯调整及近期全国疫情的影响,将上海机场2022-2024年盈利预测调整为-26.43/18.84/34.04亿元(前值-21.6/21.6/33.4),对应2023/2024年PE为74/41倍。作为中国最大空中口岸,是国际通航复苏核心标的。短期由于新冠疫情受损,中期随国际复航、出行复苏实现业绩恢复,议价权的回归有望释放业绩弹性,长期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及国际疫情反复影响居民出行意愿的风险、宏观经济风险、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