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六:22Q3业绩高增长,DDR5加速渗透有望驱动公司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8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41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12.82%。

  点评:

  22Q3单季业绩高增长。在DDR5内存技术商用、汽车级EEPROM产品的性能与技术水平逐步获得客户端认可等因素的驱动下,公司SPD产品及汽车级EEPROM产品于2022年前三季度大批量供货,带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间接持有中芯国际约355.02万股股份,按照出资份额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上期业绩约789.35万元,减少本期业绩约4842.75万元。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12.82%,低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幅。22Q3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552.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394.12%。

  服务器DDR5加速渗透,有望带动公司快速成长。AMD官方公告,宣布将于太平洋时间2022年11月10日举办名为“togetherweadvance_datacenters”的直播活动,推出代号为“Genoa”的下一代EPYC(霄龙)数据中心CPU。AMD的高管以及主要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届时将登场,详细介绍下一代数据中心处理器和解决方案。INTEL未来将进一步推升DDR5在PCNB和服务器市场中的渗透率。INTEL支持DDR5的两大系列CPU已陆续步入放量期,DDR5渗透率持续加速,其中面向PCNB领域的AlderLakeCPU已于2021年发布,INTEL预计面向数据中心领域的SapphireRapids将于2022~2023年量产出货。

  一、SPD业务高速成长公司与澜起科技共同研发了DDR5第一子代串行检测集线器(SPD),芯片内部集成了8KbitEEPROM、I2C/I3C总线集线器(Hub)和温度传感器(TS),适用于DDR5系列内存模组(如LRDIMM、RDIMM、UDIMM、SODIMM等),应用范围包括服务器、台式机及笔记本内存模组。SPD是DDR5内存模组不可或缺的组件,也是内存管理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

  澜起科技是全球SPD核心供应商。

  目前全球量产DDR5第一子代内存接口芯片的厂商共有三家,分别为澜起科技、瑞萨电子和Rambus,量产DDR5第一子代SPD和TS的厂商共有两家,分别为澜起科技和瑞萨电子,澜起科技是目前全球可以提供DDR5内存接口及模组配套芯片全套解决方案的两家供应商之一。

  聚辰股份在DDR5EEPROM领域积累深厚。

  当前内存条市场处于DDR4内存模组普及年代,公司已向Adata、Avant、记忆科技、G.skill等下游终端客户销售DDR4中的EEPROM产品,并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这为公司应用于DDR5的SPDEEPROM产品的市场推广提供了便利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